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详情
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南通开发区三圣石墨公司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3-07 【字体:

近日,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结果揭晓,全省共263个项目获奖,来自南通开发区的南通三圣石墨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三圣石墨公司“工业废硫酸资源化新型蒸发成套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南通三圣石墨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2021年南通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南通市优秀民营企业,从2008年起连续5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绿色低碳产业,帮助用户实现低碳零碳。

三圣石墨“工业废硫酸资源化新型蒸发成套技术与应用”项目,2021年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包括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鉴定委员会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意见为:该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应用于钛白废硫酸资源化利用的新型蒸发工艺处于国际领先。项目不仅可以促进我国工业废酸资源化装备水平的提升,而且达到高效的节能减排目的,实现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目标。

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关键领域企业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发展,南通开发区紧紧围绕“产业标杆、创新高地、开放示范、效率窗口”定位,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和最强引擎。一是加大政策支持,推进协同创新机制,实施企业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培育,推动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提供精准、集中、持续的个性化培育服务;二是有序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推广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应用的智能化改造,推动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与控制、智能检测与装配等智能设备的应用,支持人机协作和自主可控的智能制造应用示范;三是提供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厚植人才优势,推动人才培育,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