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详情
就业服务中心:上下同欲勠力同心 就地防疫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0 【字体:

4月7日零点,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37号通告,对市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阶段性动态升级调整。南通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按照通告要求,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社区报到,就近就地申请转为志愿者参与基层防疫工作,化身“大白”“小蓝”或“小红”,用忠诚与担当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护墙”。

“我来报到,请分配任务!”这是4月7日在很多社区都能听到的声音,就业服务科科长周静就是其中一员。今年53岁的她曾经跟年轻的同事说:“虽然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但是我的心态还很年轻,有机会我也要到一线当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

4月7日一早,喊着“我是党员我带头”响亮口号的她就到新开街道紫荆社区申请分配任务。她被社区安排在“疫”线有我志愿服务点当一名志愿者,为前来做核酸的人员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虽然长时间站着有点累,但她却毫不在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保障服务科工作人员季嬿也是在居家第一天快速响应,上午第一时间向新开街道星海社区报到,舍小家、为大家,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整理分发居民外出采购证。“出入证信息需要仔细核对,不能出现差错。”平时工作就一丝不苟的她,一张张仔细地核对人员姓名、楼栋等信息,而且还积极出谋划策,如何才能让工作更快效率更高。第二天,她又被安排到核酸检测点测量体温,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她以负责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方法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旗”,当好支援“疫”线的“排头兵”,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刚来就业服务中心工作4个月的高屹同样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下沉到新开街道长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因为是“熟练工”,社区将她安排在核酸检测信息员岗位上。核酸采样考验着胆量和勇气,也考验着耐心与细致。清明节后,通城气温持续攀升,户外已经有了初夏般的炎热感觉,厚厚的防护服刚穿没多久就已经汗流浃背,但是她却说:“虽然穿着防护服很不舒服,但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仔细扫描核对,务必保证每位居民信息采集的准确性,这是每名志愿者的职责所在。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役里,希望我的坚守与汗水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丝力量!”

中心最年轻的3位95后“小花”,面对突如其来的反复疫情,她们毫不畏惧,勇往直前,抱着“抗疫有我、必胜有我”的坚定信心,让勇气和担当闪耀在抗疫一线。

三朵“小花”均在4月7日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奔赴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战场,认真做好核查两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她们不喊苦、不喊累、不退却,矢志用青春“志愿红”守护百姓“健康绿”。青春最美的样子,绽放在了春天里。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请保持距离,站在一米安全黄线上。”“请准备好核酸采样码。”同样的几句话,在城东街道郭里园社区做志愿服务的综合科工作人员张园园需要在持续站立的好几个小时里不停地重复,嗓子已近沙哑。但是居民们的声声致谢,甚至还有热心群众送来的食物,又使她倍感温暖和感动。

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我们的青春之光驱散疫情的阴霾,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线,我们承担着属于自己的使命,要用行动收获人生的‘经验值’,拿出可堪大任的精彩表现,完成赋予自己的加冕礼。”

保障服务科工作人员纪栖桐去年刚刚转为预备党员,自那时起便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中心年纪最小的她,平时没少被家人宠着,但疫情当前,她二话不说,主动请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迅速下沉所在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在她看来,抗疫没有“观众席”,人人都是“运动员”。在幸福街道幸福社区参加志愿者的第一天,她从中午11点一直站到晚上9点,连续工作了10个小时。

就业服务科工作人员佘丹丹平时看上去娇小柔弱,轻声细语,实则也是个外柔内刚的要强姑娘。她同样不顾家人的担心,克服内心恐惧心理,毅然报名成为新开街道能达社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娇小玲珑也有大能量,花信年华亦能朝气靓丽。她们三人以“小小的年纪”书写着“大大的担当”,以逆风向上的无私奉献书写着“朝气蓬勃、抗疫有我”的青春篇章。

点滴微光可成星河,涓滴细流亦汇沧海。中心其他同志也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抗疫志愿活动,或是参与小区环境消杀,或是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或是时刻待命听候任务分配……大家纷纷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前线,立足岗位职能职责,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在“逆行”中挥洒汗水,在奋斗中守护家园。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就业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奔忙在不同的岗位间,从一件件普通的志愿服务做起,努力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携手筑起一座座坚实堡垒,全心聚力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贡献就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