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8216/2017-00002 分类:
发布机构: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文号: 通开发管〔2017〕19号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有效性:
名称: 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4208216/2017-00002
分类:
发布机构: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文号: 通开发管〔2017〕19号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有效性:
名称: 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2-07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街道、老洪港,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2016年,我区以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为抓手,在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和整改了一批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问题,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牢固,安全生产责任制在一些地区和单位还没有真正落实到位,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因素仍然较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管委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继续推进道路交通、长江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职业卫生、消防、特种设备、旅游等8个方面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坚持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五项原则,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务实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夯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整治任务(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严格责任。各街道(老洪港)、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开展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责任体系,把专项整治各项具体工作和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责任人,层层签订整治目标责任书,确保整治目标和责任的落实。

(二)科学谋划,严密实施。各街道(老洪港)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确定本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科学制订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定期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例会,分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研究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确保整治质量和效果。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制订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步骤、措施和要求,并按照方案要求严密组织实施。

(三)强化监管,群防群治。各街道(老洪港)、各部门要依法加大监管执法工作力度,对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要以铁的手腕抓治理、铁的纪律抓执法。要加大事前执法力度,坚决克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严格执行“四个一律”要求。要充分发挥社会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运用各种新闻媒体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定期曝光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问题,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必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四)齐抓共治,形成合力。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从整治方案的制订、实施和整治效果的评估等方面,主动与配合部门(单位)加强协调联系,明确各自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任务和责任。要充分发挥相关联席会议制度的功能和作用,加强阶段性整治工作的分析和研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及时采取相应的对策措施。各配合部门要结合实际提出工作建议或意见,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专项整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及时了解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请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于2月28日前将各专项整治具体工作方案报区安委会办公室。电话:83593855,传真83594711,邮箱:83593855@163.com。

 

附件:南通开发区2017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表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