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8216/2022-00126 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通知
发布机构: 办公室 文号: 通开发管办〔2022〕5号
成文日期: 2022-01-19 发布日期: 2022-01-1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的通知
索引号: 014208216/2022-00126
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通知
发布机构: 办公室
文号: 通开发管办〔2022〕5号
成文日期: 2022-01-19
发布日期: 2022-01-1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的通知
关于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的通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8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老洪港),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肃责任抓好落实工作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许多企业进入生产高峰期,部分工程项目和生产经营单位赶工期抢进度,忽视安全生产情况突出。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活动增多,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压力明显增加。各街道(老洪港)、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对事业负责、对安全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立即部署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健全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真正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确保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收官、2022年开局良好。

二、严格机制抓应急准备

各街道(老洪港)、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备足应急物资和力量,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动、全力救援、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强化应急、生态、公安、交通运输、消防等部门协调联动,提升工作合力,做到信息共享、快速反应、密切配合。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出现紧急情况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加强事故灾害舆情监测、研判,发现舆论热点立即核实、及时处置、主动回应,正确引导舆论,严防负面炒作。

三、严肃纪律抓检查督查

各街道(老洪港)、各部门要根据岁末年初的安全风险特点,突出道路交通、危险固废、危险化学品、火灾防控、特种设备、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13项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积极做好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各专委会要根据各自行业领域特点,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重大事故隐患突出治理,有效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督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明查方式可以在正式检查前以电话或书面的方式告知检查单位,暗访方式一般采取随机和突击检查。采取听取简要口头汇报、查看有关台帐、查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牵头单位要以书面的方式对企业或单位反馈,并做好跟踪和督促整改工作。

总督查:张建华 保德林

第一组:危废固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

带队领导:陈  琦

牵头单位:生态环境局

第二组: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烟花爆竹、化工行业领域、火灾防控、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

带队领导:王  伟

牵头单位: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

第三组:文化和旅游行业、校园和校车、医疗卫生、寺庙等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

带队领导:刘  锋

牵头单位:社会事业局

第四组:群租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

带队领导:陈俞箭

牵头单位:公安分局

第五组: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

带队领导:葛  伟

牵头单位:人社局(民政局)

第六组:交通运输、水利、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网、市政工程、危险房屋、长江南通开发区段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

带队领导:曹维熙

牵头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通开发区海事处

第七组:成品油(含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含批发市场)、电力(含电力工程)、船舶修造、渔业和渔业船舶、农业机械、农业企业、森林防火、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

带队领导:王晓红

牵头单位:经济发展局

第八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

带队领导:印  露

牵头单位:政法委、交警五大队

四、有关事项

1.具体检查方案由牵头单位负责确定并报带队领导同意后落实。

2.各牵头单位在领导带队检查后3日内将区领导的带队检查记录表(附件)和影像资料汇总后报区安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周鹏飞13813770321,邮箱:83593855@163.com)。

3.各街道(老洪港)、各有关部门也要制定并落实本单位领导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并将有关工作情况及时报区安委办。

附件: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春节检查督查记录表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9日          

附件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春节检查督查记录表

                             检查日期:年    月    日

被检查单位

检查问题

带队领导

参加人员

(盖章)

1.

2.

3.

(签字)

(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