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9年度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激励办法》的通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8 11:0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有关企业、各有关单位:

《2019年度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激励办法》已经党工委、管委会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17日  


           

2019年度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激励办法

为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企业,促进我区经济再上台阶,特制定本激励办法:

一、主要目标

2019年,全区工业、服务业应税销售力争分别突破1500亿元;新增应税销售亿元以上工业、服务业企业各10家以上,50亿元以上企业累计5家以上;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增幅达10%以上,新增服务业就业人数3000人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10%以上,新增限上零售企业10家以上。加快形成一批能够影响全局、有话语权的行业龙头企业和示范企业。

二、激励措施

(一)设立“企业规模上台阶奖”

1、凡工业或服务业企业全年应税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150亿元、100亿元、50亿元、20亿元,且税收增幅保持正增长的,授予企业奖牌(杯),并分别给予企业主要负责人4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税后,下同)。

2、凡大数据企业全年应税销售首次突破5亿元、1亿元、5000万元的,授予企业奖牌(杯),并分别给予企业主要负责人10万元、5万元、3万元奖励。

3、凡2016年(含)以后注册并新进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限额以上零售和住宿餐饮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每家奖励企业主要负责人3万元。

(二)设立“企业纳税贡献奖”

4、凡当年纳税增量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增量500万元以上的服务业企业,分别取其前20位、前10位,对企业颁发奖牌(杯)。并对增量排名第1名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分别奖励企业主要负责人20万元;对工业企业增量排名第2-5名、服务业企业增量排名第2-3名的,分别奖励企业主要负责人15万元;对工业企业增量排名第6-10名、服务业企业增量排名第4-6名的,分别奖励企业主要负责人10万元;对工业企业增量排名第11-20名、服务业企业增量排名第7-10名的,分别奖励企业主要负责人5万元。

三、保障措施

(一)推行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和相关部门分别挂钩联系重点企业(见附件),建立“周联系、月走访”制度,及时帮助企业协调经营困难,解决实际问题。

(二)建立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管委会主要领导牵头,成员由经济运行监测相关部门组成。联席会议主要履行企业发展数据监测及异常波动分析,协调企业用工、用电、用地、融资等问题,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经发局。

(三)有效配置要素资源。对重点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在土地供给、创新载体建设、创新计划申报、人才引进、各类专项扶持资金申报等方面建立行政服务绿色通道。

四、附则

(一)本办法所表彰和奖励的工业和服务业企业(不含房地产和建筑企业)须在我区注册登记并依法纳税,主要办公经营场所在我区,符合我区产业发展规划,诚信守法,无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本办法中缴纳税收是指企业当年实际入库地方税收收入之和。

(三)企业可以其名下在开发区的控股子公司数据按工业、服务业分别予以汇总统计。

附件:1、2019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工业企业挂钩联系表

2、2019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服务业企业挂钩联系表

通开发管办〔2019〕20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