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我们的中国梦——南通开发区2019年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管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5 15:57 累计次数: 字体:[ ]

机关各部门,各街道、老洪港,各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

《我们的中国梦——南通开发区2019年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同意,现印发给大家,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2月15日         

我们的中国梦——南通开发区2019年

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根据中央及省委、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联合下发的文件精神,2019年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秉承“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根据“月月有活动、人人可参与”的总要求,将面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举办12场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文化体育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活动参与过程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居民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开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精神力量。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成立南通开发区2019年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如下:

组 长:刘 锋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严 正 群工部部长

邵 平 社会事业局局长

施凌云 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薛宝华 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

石松华 组织部部务委员、机关工委书记

肖德莲 财政局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

陈喻军 建设局副局长

成 员:机关各部门,各街道、老洪港,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会事业局文体处,具体负责各阶段文体活动的联络组织与协调指导。

三、活动内容

详见:附件《我们的中国梦——南通开发区2019年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安排》。

四、任务分工

(一)牵头单位:明确专人负责,负责单项活动的组织指挥协调,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和气候特点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地点,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安保措施,印发活动手册和比赛规程,购置物资器材,下发活动通知,聘请专家裁判,组织活动实施,对活动进行总结讲评和表彰。

(二)协同单位:各项协同单位要增强责任感与合作意识,密切配合牵头单位,抓好活动的筹备与组织工作。相关保障部门要根据活动需求制定保障计划,为活动提供场地和充分的人力、物资(包括器材、用餐、饮用水等)保障。

(三)参与单位:开发区机关、街道办事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社会团体作为参与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协助做好人员组织与相关活动实施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文体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活动列入工作日程,加强领导,按照本《方案》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二)积极参与。各部门(单位)要负责做好与活动承办单位的对接,做好活动项目的宣传动员,组织人员报名和排练训练,力争更多的干部群众共同参与。

(三)经费保障。活动牵头部门(单位)本着节俭办赛、办活动原则,从严控制活动经费,建立健全经费审核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经费使用公开、操作规范。

(四)资料存档。各牵头单位负责收集与整理所承办活动的全过程资料,包含通知、活动图文说明、视频资料、总结等,于活动结束后十个工作日内汇总提交至社会事业局文体处存档。

附件:我们的中国梦——南通开发区2019年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安排

通开发管办〔2019〕9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