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详情
致开发区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体:

居民朋友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响应。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根据疫情联防联控有关部署要求,全区各项防控措施正全面铺开实施。为了广大居民朋友的身体健康,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区,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坚持勤洗手,出门时要佩戴口罩,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家中,减少走亲访友,避免聚众聚餐聚会。

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要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

三、注意饮食安全

避免接触野生禽畜,不食用野生动物,避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包括奶类、蛋类和肉类。

四、密切关注自身健康

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尤其是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史的,要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五、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主动开展家庭环境清洁活动,搞好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勤打扫、讲卫生,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发布的信息,掌握了解卫生健康知识。

六、积极配合工作人员

如有社区工作人员、防疫人员入户排查、测量体温或电话询问相关情况,请一定理解支持和耐心配合,共克时艰。

此外,各湖北来开发区人员或近期与湖北来开发区人员及在外地与湖北人员接触过的居民,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群众的健康,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并主动电话联系社区进行登记,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防护口罩到医疗机构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湖北旅居史。

健康的春节才是祥和的春节。在这个紧要关头,大家一定要提高防护意识,积极行动起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咨询或举报电话:

0513—83595883,15851205526。

南通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