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详情
致开发区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又临近期末寒假,家乡南通开发区,张开怀抱,欢迎你们的归来,祝愿你们一路平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自身安全、家人健康和家乡有序运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在此,我们温馨提示:

一、提前主动报备

返区前,请同学们提前通过“好通码” “入通登记”进行登记报备,并同步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详细报备相关信息,包括所在学校属地、个人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返回地住址等。

二、开展健康监测

为及时防范风险,请有高风险区或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同学们抵区后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条件的则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同学们抵区后落实7天5检+“四个不得”;省外常态化管理区域的同学们抵区后落实“12小时内落地检”+“3天3检”+“四个不得”;省内常态化管理区域的同学们抵区后落实“落地检”+“3天3检”。

三、加强自我防护

在返回途中,请广大同学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旅途中转,避开高风险地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回家后5日内,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请您密切关注自身及同行同住人员健康状况,一旦发现身体有所不适(如发热、咽痛、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四、自觉验码通行

作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同学们在顺利度过健康监测期后,请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商场、餐厅、酒店等公共场所,通过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出行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描场所码,并配合做好查验等防控措施。

五、参加志愿服务

大学生是青年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欢迎同学们返乡隔离观察期结束后,在不影响个人学习生活和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社区报到,就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开发区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亲爱的同学们,肩负担当,青春闪光,衷心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打造“四主一最一中心”开发区,期待您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心手相牵,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通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