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详情
开发区2024年一季度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南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关于印发《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机制实施方案》(通政务办发〔2021〕25号)工作要求,我局对2024年一季度我区依法必须招标项目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4年一季度在开发区进场交易的招标标段以及正在进行招标的标段。本次检查项目5个,检查范围包括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资格审查、开评标及定标、异议答复、招投标书面情况报告备案、招标代理行为、评标专家行为、合同签订情况等内容。

从检查的项目来看,结果总体情况良好,招标人都能做到依法进入交易平台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能做到诚信守法参与投标活动。未发现项目肢解发包、规避招标行为,未发现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等情况,各项目都能够较好地贯彻落实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招标文件中关于保证金缴纳的形式不全面。

(二)个别项目招标文件出现文字表述错误,如标段个数错误,投标制作工具品牌总数错误。

(三)部分项目档案资料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不全,缺少相关材料。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各方行为主体要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分析,自查自纠,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各招标代理机构要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招标投标的政策文件,强化行业自律及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规范招标代理行为,促进招投标市场规范有序、健康良性发展。

今后,我局将继续结合营商环境整治的要求,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规范建筑市场各方行为主体市场行为,着力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