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详情
中共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体:

根据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6日至6月30日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局进行了巡察,2018年8月7日向我局反馈了意见,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党组高度重视,凝聚起“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落实整改是首要任务”的共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开会专题研究,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41条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逐项整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清退相关款项162151.6元。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持责任担当,强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一)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抓整改。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认真抓好边巡边改工作。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5次专题召开会议研究边巡边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巡察期间交办的相关问题均即时整改完毕。二是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于8月9日、8月17日两次召开党组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就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巡察整改方案进行研究,讨论整改落实的时间表与责任人,制定了《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党工委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方案》。三是构建层层落实工作格局。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其他成员任副组长,有关处室同志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改工作的日常推进、进度督查、资料建档等工作。整改工作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局党组书记负责巡察整改相关任务的协调推进,严把整改质量关,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党组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对自己分管范围内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亲自抓、带头干、亲督导、重问效;各责任处室和分局支部也分别对照问题,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项督促整改到位。

(二)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分工明任务。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针对七个方面问题,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22个方面41条具体落实措施。为保障整改工作顺利实施,明确党组书记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承担分管责任,及时组织召开12次专题会议,负责抓好所分管联系处室、分局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建立整改台账。做到了“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工作要求”六明确,适时对各处室、分局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整改任务清、整改措施实、整改效果好;二是健全联动机制。召开整改协调推进会10余次,落实整改情况反馈制度,做好上传下达,及时发现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三是实施分类整改。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深入分析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立即整改与长期坚持,凡具备整改条件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通过努力能够但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按照既定方案、明确责任,提出具体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见到明显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治的,按照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抓牢抓实。

(三)强化统筹推进,建章立制出实效。一是落实整改与职能工作相结合。围绕党工委、管委会部署和年初工作目标,将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并通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锤炼升华,解决好巡察组强调指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维护民生权益、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完成。二是以上率下与任务传导相结合。局党组要求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带好头、做表率,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召开党组会议6次,研究部署巡察整改任务,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巡察整改遇到的各种问题。班子成员将巡察整改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始终坚持整改的政治要求、工作纪律和目标任务。处室、分局紧盯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层层压实,使干部职工认识到巡察整改是班子及每位干部职工的自我净化、完善、革新和提高的必然过程,形成上下齐抓整改的氛围。三是建章立制与立足长效相结合。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制定完善了涉及党建工作、财务管理、行政监管、行政执法等相关制度,如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制度,规范了财务报支规定,强化了办公用品购置管理,制定了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核审制度、行政处罚案件核审办法等,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思路完善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组会议事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组织党组成员学习局《党组议事规则》,逐条对照检查落实情况,对未贯彻执行的,剖析原因立即改正。

二是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强调党组成员在表决时须逐一发表意见,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党组议事程序与内容。

三是建立党组书记定期检查会议记录制度,要求会议记录人员规范详实记录,党组书记定期对记录情况进行审核。

2、党组会议与行政会议权责边界不清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党组会议和行政会议有关要求,理清党组会议和行政会议的关系,严格界定会议内容范畴、参会对象,规范记录。

二是建立每月初召开大办公会议制度,由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专门研究业务工作等行政性事务。

三是严格执行案审会制度,启用专门的案审会记录本,记录通案表决等情况。

3、“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市场监管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研究决策严格履行相关程序。

二是规范详实记录研究决策过程,记录中明确主持人、记录人、参会人员,写明决策事项及具体情况,逐条记录参会人员个人意见和决策结果,真实反映决策过程。

4、对巡察工作认识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巡察通报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组织各支部分别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规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巡察工作的认识。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专题教育问题剖析不深,整改措施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组织党组成员对“两学一做”和“三严三实”查摆问题回头看,查找问题30余个,深入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30余条。

二是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从领导班子开始,人人查问题、定措施、严整改,进一步推进作风转变。

2、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组织学习民主生活会相关规定,明确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和具体要求。

二是严格按照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有关要求,2018年2月6日,局党组遵循“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学十九大报告,学党章党规,争当新时代优秀的市场监管干部”为主题,召开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广泛征集建议意见,班子成员间进行了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讲真话,讲实话,敞开思想;会后加强整改,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真正体现“辣味”,实事求是的总结经验教训,通过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达到纠正缺点、错误,消除思想和工作上的分歧,增进团结友谊,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目的。

3、党组中心组学习不正常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学习关于中心组学习的规定,明确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次数等要求。

二是2018年年初成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建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每月至少学习一次,切实增强党组理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

三是中心组学习的内容除了传达、学习文件和领导讲话,还把理论著作、理论文章、前沿的理论热点作为学习内容,学习形式采用党组成员轮流导读解读的方式,今年已学习10次。

四是完善学习记录,认真记录中心组学习时间、参加人员、学习内容等等,完善相关学习台账。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党组对基层党建工作领导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将党建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年初专题研究制定党建年度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每半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从思想和行动上解决好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

二是结合班子成员调整,2018年7月重新调整党组分工,由“一把手”亲自抓党建,并安排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局领导协助分管,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把加强党组织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责任部门具体抓。

三是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作目标、作风管理等一并考核,分别于6月14日、10月18日,党组专门听取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局支部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将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对5个分局2018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考核。

2、基层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被动应付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召开各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党建工作要求,加强党务工作实践培训,支部书记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明确党的组织生活的具体要求,增强基层党支部议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三是在各党支部开展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专项治理活动,各支部按照市委、区党工委的工作要求,按时、按要求组织丰富多样的专题活动,拓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集中党课、谈心谈话等学习教育形式,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加强党员培养和发展力度,将6名同志列入党员培养发展计划,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

3、“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日常教育,按要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督促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为分管联系口全体同志上党课,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将查改结果转化为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思路办法和具体行动,提升支部整体战斗力、凝聚力。

二是健全规范活动台账,进一步规范工作记事,记录好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等活动记录,做到全程留痕,记载详实。

三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费收缴的管理,从2018年起每月交纳党费,并及时在《党员证》上做好收缴记录,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强化党员意识,使每名党员充分认识到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

4.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谈心谈话制度,明确“领导干部要带头谈”的要求,做到“三必谈”: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联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同志,班子成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

二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之间经常进行思想沟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与分管处室和联系分局的同志谈心谈话,今年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近千人次,营造了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完善并严格遵守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信访办理的部门职责、工作流程、办理要求,规范信访工作程序,提高办信效率、办信质量。

二是对能够立行立办予以解决的信访事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因缺乏政策依据、条件不成熟一时不能解决的事项,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提高干部服务意识,在行政监管中加强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指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避免违法行为发生。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对信访举报查处工作跟踪问效,对查处不力、工作相互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虚假报告等庸政、懒政、怠政问题严肃处理。

五是年底将对全年信访举报的来源、查处、立案、了结率和群众的满意度等要素,定期进行综合研判,为指导规范市场监督管理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2、依法行政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针对涉及合同纠纷、日常消费的投诉,大多采取调解方式,妥善化解消费纠纷和矛盾,并在调处过程中不断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

二是针对职业举报人反映的虚假宣传、“三无”产品以及无照经营、传销、汽车质量等问题,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坚决予以立案,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

三是今年以来立案调查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96件,严格依据《行政处罚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进行办理,并将处罚情况予以公示。

3、外出培训把关不严,报支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2015年组建新的市场监管局,由于划转时人员数量、专业结构与职能不对称,对食药监和质监业务不熟悉,以及分局网格片区监管模式所限,监管执法人员需具备工商、食药监、质监业务能力,派员参加上级局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存在外出培训把关不严的问题。

二是2018年以来,已经根据实际需要,对上级局组织的培训班次和参加人次进行严格把关,统筹安排,从队伍现状、工作需要和培训效果等方面,科学制定全年培训计划,确保学有所需、学有所成。严格区分上级机关和行业协会组织的各类培训,对行业协会组织的培训严格审核把关。

三是因机构调整财务体制未与管委会接轨及对差旅费报支政策理解误差,造成部分培训期间出差补贴、交通补贴报支不规范的问题。严肃自查自纠,相关费用已清退到位。

四是严肃培训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出差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规范培训期间交通费、住宿费等费用报支。

4.工会经费支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区局和5个分局无独立工会组织,2017年已纳入管委会大工会统一管理。

二是对接、学习区工会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管委会工会的统一规定、统一标准。

6.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组织学习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规范和改进机关接待工作的规定(试行)》(通开办发〔2014〕3号),明确接待标准、陪同人数标准等,规范报销附件和程序。

二是进一步明确局办公室扎口公务接待工作,建立事前申请、审批,事后审核、报支的规范流程,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明确无公函(电)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公务接待;未审批、超标准、超范围、超规格接待一律不予报销;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制,严把审批、审核、报销关,杜绝各类违规问题发生。

7、讲课费报支不规范、发票报销自相矛盾、没有执行“一事一报”、加班用餐把关不严和标准不统一、违规在下属协会报销费用、在职学历教育费用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积极主动地对接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了财务报支规定,组织全局进行学习,将财务报支规定正确传达到每个同志。

二是在当前的费用报支中严格把关,严格落实责任制,严把审批、审核、报销关,杜绝各类违规问题发生。

三是对巡察反馈的具体个例,组织相关报支人员对照财务规定,补充相关资料,提供情况说明。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规范行政处罚程序,实施行政处罚时必须遵循法定依据和程序,按照法定的处罚种类和要求进行,提高证据调查收集和法律文书制作的质量。

二是强化法制核审,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核审制度的通知》,出台《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案件核审办法》,通过严格核审关,规范行政处罚程序,提高行政处罚案件质量。

三是强化执法监督,利用定期案卷评查及不定期案卷抽查等手段,开展各类执法检查,对发现的执法问题,督促及时整改。

四是强化执行2017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强制措施行为的通知》,加强强制措施管理。

五是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未被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无被撤销,在市、区法制办、上级局组织的执法检查中,无一被认定为错案。

2、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方法不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结合“走帮服”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企业等解决实际困难,并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对消费投诉、食品安全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

三是确定9家单位建立消费维权直通站企业,指导直通站企业建立先行赔付、首问负责、质量管理等各项制度,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和解在企业。根据上级局数据统计,我局消费投诉及时处置率100%,满意率95%,多次在上级局会议中作经验交流。

四是为进一步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圆满解决,我局将对投诉举报件处理结果进行回访,强化对举报投诉办理过程的监督。

五是按照《2018年度执法规范工作考核细则》及《2018年区管委会对信访工作进行绩效考评制度》,对投诉举报办理工作进行考核,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落到实处。

3、对基层的指导缺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调整班子成员分工,安排三名党组成员分别联系非由党组成员任分局长的三个分局(另两个分局直接由党组成员任分局长),参加联系分局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听取基层意见。

二是强化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抓落实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调查研究形成常态,从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上寻找工作的突破口,对全局性的工作和重要的信访举报抓好事中与事后的监督检查。机关处室深入基层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帮助基层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对关键时点的特种设备安全等重要安全工作,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督查制度,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工作落实。

四是组织机关处室人员认真学习了“三定”方案内容,进一步厘清了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避免因职责不清而造成的相互推诿、敷衍塞责问题。

4、工作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在区局和5个分局严格执行指纹打卡考勤,每天2次,每月经分管领导审核后公示考勤情况。

二是完善因公外出和请假审批制度,强化对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纪律的监督管理。

三是定期、不定期开展作风建设检查,通报上下班作息时间执行情况、工作时间在岗情况(已成常态),使执行工作纪律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传递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多次组织学习了各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提升思想认识。

二是党组专门研究、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年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和区纪工委会议精神,部署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三是狠抓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年初党组书记与分局和处室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于上级指示、廉政规定及时传达通报、组织学习,做到了逢会必讲、逢文必学、逢事必谈、逢节必查,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落地生根。

四是组织中层干部向局党组汇报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相互监督,形成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工作格局。

五是今后工作中,将定期或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分析研判、部署工作、明确任务。

2、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个性化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班子成员结合岗位和分工实际,修改完善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组成员个人责任清单,量化“上党课”“谈心谈话”具体频次。

二是党组成员按季度在党组会上交流责任清单完成情况,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子、工作有压力,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3、警示教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对受到提醒谈话处理和处分的同志,由联系的班子成员再次对其进行谈话和教育帮助,对相关党组成员在党组会议上予以教育帮助,使相关人员提高认识、深刻反省。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开展“510”思廉日和“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活动,每次全体人员会议必看警示教育片成为常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努力取得“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成效。

(七)对各类检查整改情况的落实方面

1、整改问题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加强与管办、纪工委、财政局等部门对接,进一步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规定,明确专人负责财务和公车管理,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审核审批程序和公务用车手续,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发生。

二是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正确对待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对检查考核交办的问题,坚持领导带头,以上带下;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虚心听取上级意见,主动接受指导监督;认真开展“回头看”,做好整改情况评估。

2、重要信访件处理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山景水岸小区加工狗粮问题,已经根据法律规定予以取缔。

二是针对相关人员履职不力,通过党组会、办公会、干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加强教育管理。

三是结合“解放思想 追赶超越”大讨论活动,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能,形成积极的“追赶比超”工作氛围。

三、坚持驰而不息,巩固和深化整改结果

落实巡察整改是认真总结、深刻查摆、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巩固和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市场监管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一是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持续推进整改。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不撒手,一抓到底;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形成长效化。

二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首要任务,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切实把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不折不扣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不落空,不松懈,着力解决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强化“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和惩戒问责力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三是建立健全巩固提升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3-81190022;邮政信箱:南通市开发区宏兴路9号能达大厦2001室(邮编226009);电子邮箱:ntkfqscjdglj@163.com

中共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