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详情
[环保拟验收审批公示]2019年3月1日拟作出固废专项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公示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固废专项竣工环保验收文件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1931日至201936日。

联系电话:0513-89055092传真:83597711   通讯地址:南通开发区宏兴路9号,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邮编22600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噪声、固废专项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作出固废专项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决定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验收报告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固废)

公众参与情况

1

年产1万吨新能源导电材料项目

吉庆路28号

南通天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兴盛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该公司年产1万吨新能源导电材料项目于2017年8月经南通开发区环保局批复同意建设(通开发环复(书)2017084号),项目共建成8条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用背钝化浆料生产线(铝粉配料工段委外,因此铝粉配料车间、铝粉仓库未建),1条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用正面银浆生产线,1条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用背场银浆生产线。目前项目已建成,并委托江苏兴盛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了项目验收监测。

1、项目高噪声源主要为破碎机、球磨机、搅拌机、研磨机等生产设备,采取厂房隔声、减震底座、合理布置、部分设备加装隔声罩等隔声降噪措施。

2、

3、项目危废主要为废滤芯,委托如东大恒危险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处置;项目一般固废主要为废石英砂、废坩埚、收集的粉尘,出售给江苏武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处置;废包装桶由供应商(上海蒂凯姆实业有限公司)回收。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项目建设了一座危废堆场,设置了环氧地坪防渗、设置了渗滤液收集槽。

2

年产20万套电缆附件项目

齐心路109号

江苏中天科技电缆附件有限公司

江苏恒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该公司租赁中天科技海缆公司厂房从事电缆附件生产,年产20万套电缆附件项目于2017年12月经南通开发区环保局批复同意建设(通开发环复(表)2017142号),项目总投资650万元,新增加热成型机、泵料机、电烘箱、扩张机等生产设备。目前项目已建成,并委托江苏恒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项目验收监测。

项目一般固废为废硅橡胶边角料、废飞翼轮、不合格品、废包装材料目前暂存企业一般固废堆场,计划外售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项目危废为废气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活性炭,目前尚未更换,与南通润启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处置协议。企业在海缆公司厂区东北角设置了一座一般固废堆场,约150平方米;危废堆场约5平方米,设置了防身托盘和危废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