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前三季度主导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0 10:03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开发区聚焦主导产业,突出功能布局,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奋战四季度,我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以空间再造培育新动能、以产业集聚撬动大发展,力争在全年产业项目考核中,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开发园区第一。

眼下,位于新开街道的奥斯福地块搬迁工程已进入尾声。该地块占地约420亩,原有的11家企业,不仅业态杂乱,还留有大量闲置厂房。地块清空后,将落成一个投资超50亿元智慧产业园项目,打造成为国际顶尖的数字化工厂。今年以来,开发区大力实施以低效用地整治、沿江空间腾退为主要内容的空间再造行动,目前已累计签约可腾退土地5100多亩,到年底前,还将力争腾退土地900亩。空间再造,带来好环境,赢得新空间。在通盛大道两侧,普米斯生物制药和晟斯创新药两大项目正齐头并进,加快建设,有望在明后两年相继建成投产。医药健康产业具有高科技、高效益、高成长性等特点,为此,开发区正规划建设4100亩的医药健康产业园,重点聚焦创新药、生物制品、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力争“十四五”末产业规模达500亿元。

前三季度,开发区新签约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5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24%,工业和服务业应税销售分别增长30%和25%。预计四季度,全区还将新签约项目14个,新开工项目29个,推进28个项目竣工、28家企业转化,确保在全年产业项目考核中,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开发园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