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详情
《南通发布》报道开发区核酸小屋“变身”暖心驿站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3月21日,《南通发布》以《南通开发区关爱新就业群体:核酸采样小屋“变身”暖心驿站》为题,报道了我区竹行街道暖心驿站。报道全文如下:

“在附近送完外卖,我可以抽空在这里休息、喝水、给手机充电,尤其是下雨天,有个歇脚的地方特别方便。”21日,在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龙田社区“暖心田”驿站内,刚送完外卖,趁等单的空闲,外卖小哥樊森勇一边充电,一边四处打量着这一刚刚投入使用的驿站。


112.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龙田社区党委因地制宜,在南通开发区率先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原核酸采样小屋改造成“暖心田”小屋。

驿站面积不大,但布置得却十分暖心:桌椅、饮水机、冰箱、微波炉、充电宝、电源插座等一应俱全,为附近的快递小哥、外卖员、建筑工人等提供加热食物、冷热饮水、应急药品、紧急避雨、手机充电、临时休息、无线上网、生活用品等多项贴心服务,让更多的新就业群体享受“家”的温暖,不断提升新业态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龙田社区党委书记朱洪标表示,下一步,龙田社区党委将继续动员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强化党建引领,让快递员、外卖员凝聚成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