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南通开发区成立外卖骑手和货车司机党支部
来源: 南通开发区官微 发布时间:2022-04-23 19:0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两个覆盖”走深走实,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4月22日,南通开发区组织部举行货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党组织成立仪式,并联合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走访慰问。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宇敏出席活动并发言。

近年来,随开发区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网络餐饮等新业态也乘着数字经济的浪潮飞速发展。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大网络送餐平台已入驻永旺梦乐城、世茂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外卖骑手达200余名,穿梭在大街小巷,不仅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甘当“守门人”“搬运工”“联络员”。

444.png

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外卖站点监管服务工作,针对外卖骑手分布范围广、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成立专班开展排查摸底,召开外卖骑手党员座谈会,积极组织筹建骑手党支部,想方设法让党员骑手“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和起点,进一步优化外卖站点监管服务,深化“小个专”党建,加强外卖骑手党员队伍建设,致力将“骑手”打造成“旗手”,成为食品安全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群众生活的服务员。同时,依托星湖101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建立“骑手驿站”, 着力打造外卖骑手学习交流、互促提升的“红色阵地”和资源共享、服务联做的“温暖港湾”,积极助力新服务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