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8-31 17:0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专项检查调研反馈意见,7月20日,市人社局召开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与审计处,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和全市技工院校主要领导,以及200余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和备案评价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检查调研反馈意见,通报了国家审计署对我省促进就业资金反馈的6大类21个问题,对我市培训和评价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提醒,并作出要求。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为民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对政策的掌握,提升排查整治的针对性;三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以“零容忍”态度清理整治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机构和人员,全面筑牢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