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发区攻坚克难护生态“金南翼”风景独好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南通开发区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优化服务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区域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百姓满意度显著提升。

位于开发区的先正达南通工厂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化工集团旗下最大的外资农化项目之一,也是先正达全球六大原药生产基地之一。2015年以来,在南通开发区环保部门的指导下,公司加快技术革新和工艺优化,持续实施清洁生产,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的双赢。仅有机溶剂回收利用这一项,公司一年就可节省成本70万元。

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是南通开发区引进的一家专业危废处理企业,2016年投产至今,已累积处理工业、医疗等危险废弃物23000多吨,切实消除了众多环境隐患。不仅如此,危废处理过程中还能产生大量的热能,通过综合回收利用,最终实现了变废为宝。

南通开发区企业多,环保压力大,为此,当地一方面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拆除关停近百个企业污染工段,扎实推进锅炉淘汰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行动,落实环保信任原则,激励企业自觉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另一方面,创新实施区、街道、社区三级环保网格管理,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系统能力建设,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有效提升了环境质量。今年上半年,全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12.7%,优良天数比例达88%,同比上升7.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