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撑起“保护伞”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未成年人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近年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统筹各方力量,不断筑牢基础阵地,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在孩子的成长阶段,性别教育十分重要。在新开街道通盛社区,一场特殊的课外辅导正在进行,开发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动画、可爱有趣的人物、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性别,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庭环境很重要。这两天,《如何引导孩子负面情绪》的在线讲座,在开发区家长的朋友圈中慢慢发酵。从今年开始,开发区建立了空中家长课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普性问题,广泛传播先进教养理念和方法,让不少家庭从中受益。

从去年暑期开始,南通开发区对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完善了硬件设施,还在全市范围内选聘了20多名具有专业资质和实践经验的心理咨询师、教师和社会工作者,组成专业志愿团队,面向全区未成年人和家长免费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在此基础上,还邀请实务经验丰富的资深心理咨询师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和个案督导,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一年多来,开发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已接待近百例咨询个案,开办讲座数十场,同时针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众多的特点,为他们定期进行团体辅导,帮助他们顺利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改善人际关系,增强适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