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上半年南通市群众安全感指数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1日举行的南通开发区党工委政法委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省委政法委公布的群众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通市群众安全感指数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开发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知晓率为98.5%,位居全市第一。

QQ截图20191104135811.jpg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开发区坚持重拳出击、深挖彻查,截至目前全区共接报排查线索209条,其中有22条线索转化成案件。2018年以来,区公安分局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并已判决生效,立案查处涉黑涉恶九类案件52起,破获50起,破案率96.2%。区公安分局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37名,移送检察院起诉141人,法院判决100人。在“打财断血”上,共查处财物1000多万元,其中区公安分局扣押汽车17辆、房产5处,冻结人民币12.19万元;区法院判罚汽车4辆,判处罚金共计25.4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4.08万元,打处成效明显。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政法委副书记王长明表示,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是全区政法机关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同时,南通开发区还不断推动全区法治建设。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区法治建设以全面提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水平为目标,以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全面依法履职能力,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促进公正司法,以法治社会建设提高群众法治意识,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依法办事和制度建设,着力在全民普法教育、法治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时拨付专项资金提档升级全区法治文化阵地,主动开展法治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法治作为开发区第一投资环境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进一步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