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建设智能信息平台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
发布时间:2022-06-25 【字体: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工作,规范限额以下交易项目招标行为,强化招标项目全流程监管,打造公平公正、透明规范、便捷高效的交易环境,6月23日,南通开发区召开公共资源交易“两个平台”(限额以下项目智能化交易平台、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监察平台)建设运行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沈良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主持会议。

 

222.png

   沈良杰强调,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推进“两个平台”建设工作是保持健康市场环境的有效途径,是彰显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是防范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廉政风险的创新举措。要全面推进“应进必进”。凡属应进平台交易的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必须做到“应进必进”,凡进入平台交易项目的全过程数据,必须做到“应录尽录”,确保网上交易全程留痕。要全面深化电子监察。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监察平台”的监督作用,对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监管,不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招标单位全面负责平台使用和项目实施全过程,主管部门依据使用情况,不断改善系统、优化体验,纪检监察机关担好监督责任,同步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各单位全面、准确地运用好“两个平台”。

  王伟要求,要迅速行动,立即部署。扎口统计好本单位需要进平台交易的项目,主动对接公管办,落实平台运行所需各项工作,杜绝“中梗阻”、确保“早见效”。要落实责任,协同作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两个平台”使用推进过程中主动作战、靠前作战、协同作战,加强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优化运行,提升水平。坚持边使用、边总结、边改进、边完善,切实把“两个平台”建设成为我区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的一块“金字招牌”。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党辉从实施背景、建设过程、建设内容等方面,对“两个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通报。平台开发单位对“两个平台”的相关功能进行了演示。区机关职能部门、各国有企业、各街道(老洪港)负责同志及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