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校园防控意识,南通市疾控中心开发区站联合中心结防科、开发区竹行小学开展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月25日,开发区站工作人员来到开发区竹行小学学校宣传廊,通过放置知识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对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普及结核病的预防、治疗、国家减免政策及诊治报销政策。

随后,南通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陆峰在学校会议室给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主要内容包括结核病基础知识、当前结核病的疫情以及结核病如何防治等知识。开发区站副站长张之海也针对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开展知识讲座,赢得了学校全体职工的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既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又突出了校园防控的关键作用,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对结核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为遏制结核病传播和流行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