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服务百亿级项目!南通开发区既送“清凉”又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现在气温高,这是一些防暑用品,一方面表达慰问,另一方面也是提醒,一定要做好建设安全工作。”6月28日,南通开发区住建局联手区总工会,再次走进百亿级项目星源材质的在建工地,送去清凉和慰问的同时,也送上安全生产知识。


12332.jpg

星源材质,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领军企业。作为一家上市企业,历经20年发展,核心技术在动力锂电池隔离材料产业实现突破,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去年,有感于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服务,星源材质投资100亿元,选择落户南通开发区。该项目在南通开发区落户后,区住建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深化“攻坚有我”行动,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就工程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专题辅导,用活惠企政策,最大限度让利企业;协调第三方检测机构,专门定制检测实验服务方案,解决建设规模大、成本费用高的难题;设立临时道口,开辟绿色通道,灵活办理容缺手续,解决申请资金流程长等难题……精准打通“建设梗阻”,全力助企纾困,当好项目“娘家人”。

今年疫情期间,开发区组织专班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合理配置技术劳动力资源,想方设法助力搭建新进人员专用生活区,不但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还帮助企业合理省下数万元咨询费用。

针对项目建设中管理、施工人员外出核酸检测不便的困难,区住建局第一时间向区防控指挥部争取,安排第三方机构定期上门进行检测服务,共上门检测5万余人次。

“我做了十几、二十年的施工,作为施工单位,说实在话,感觉服务做得最好的就是这里,我们能深切感受到你们的真情服务,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瑞高兴地表示,在各方通力合作下,项目建设未受疫情影响,有望在今年底实现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