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九次方大数据大数据清洗基地项目落户我区
发布时间:2018-11-20 【字体:

11月14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会在南通盛大召开。九次方大数据作为大数据领军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并与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约,共同成立大数据清洗基地。

1_20942025486.png

会议期间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董克新和九次方大数据高级副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芦树俊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大数据清洗基地将用3 年左右时间实现覆盖全行业的大数据清洗能力;同时将创建九次方大数据南通创新基地鼓励大数据清洗基地内产业链企业创业创新联合产业链企业开展产业孵化培育实现大数据产业集聚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

南通开发区是我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是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发展示范区、中国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区拥有国家级大型数据中心产业示范园区、省市大数据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大数据产业基地等专属园区与载体。

今年9月,南通市出台《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5年)》,围绕“建设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体系,布局国家级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平台,推动企业集群集聚和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集聚高地”等目标,力争2025年相关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为南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集群发展为标志的创新之都提供强劲动能。

作为南通市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九次方大数据深耕大数据领域多年,利用本地化服务网络及核心能力,帮助每一座城市激活政府数据,通过数据清洗、脱敏脱密、数据治理、建模算法、应用场景,释放数据经济价值。目前已经与国内80余地区政府合资成立城市大数据应用及数据资产运营管理公司,技术能力和数据资产运营能力均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此次,在南通市挺进新一代信息技术“蓝海”的进程中,打造面向全国、全行业的大数据清洗基地,将进一步推动当地大数据产业聚集发展,促进大数据与各产业融合发展,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是南通市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集聚高地的一项重要布局,对于推动大数据应用和产业联动发展,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