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张建华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19200210.jpg

4月10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华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徐惠民书记在听取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时的点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区领导丁秉华、周静、葛伟参加会议。

张建华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在全市开发园区党建工作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

张建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区党工委领导党建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必须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到因时而进、因势而谋、因事而新,在观念、思路、措施、方法、机制等各方面主动跟进、主动作为,努力把党建工作抓得更实更好、抓出更大成效。

张建华要求,要紧扣政治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覆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要紧扣统筹导向,提升主责主业意识和大党建意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强化跟踪督办、问效问责,着力打造具有开发区特色的党建精品、党建亮点。要紧扣发展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改革开放再出发、全省排名进前五”的新要求,抓紧形成突破,取得成效;要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紧扣“狼性干部”的要求,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坚持以实绩为导向,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区党员干部队伍在新征程中展示良好形象。要紧扣问题导向,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形成“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问题就迎上”的氛围,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集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紧紧扭住瓶颈制约问题不放,不断开创全区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2021年全区党建工作要点。印发了《关于调整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关于调整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