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南通开发区再“放大招”,34个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30日,南通开发区举办2019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4个项目总投资200.2亿元,设备总投资20亿元,全部达产后产值超250亿元,税收超10亿元。

QQ截图20191031160456.jpg

项目建设是推动开发区创新提升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紧扣全市“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要求,聚焦特色产业,紧盯重大项目,整合各方资源,全力以赴抓招引,优化机制快推进,加强供给强保障,取得一定成绩。1-3季度,全区协议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全市第一;润泽数据中心、苏大维格、罗化显示芯片等7个超10亿元项目成功落户。转化达产单项指标连续7个季度保持全市第一;在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考评中连续8个季度实现“季季扛旗”。

近年来,开发区上下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数据等特色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强化服务保障,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建设。此次开工的项目中,智能制造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44.4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7.5亿元。

同时,开发区深入实施企业培大扶强工程,开展挂钩联系,强化服务保障,引导一批重点企业加大有效投入,持续做大做强。这次集中开工,技改类项目11个、总投资14.8亿元、设备投入12亿元,既有中天、罗莱、东丽、台橡等龙头企业,也有益新医疗、上药东英等行业骨干,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产值30亿元、税收2亿元。

此外,这次集中开工还有一批项目符合开发区主导产业发展导向,这些项目对于开发区进一步做大规模总量具有积极作用。

“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项目实力就是明天的发展动力。”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表示,“我们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同行,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