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发区举办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4月2日,开发区召开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展示企业发展成果,表彰先进典型,引导企业不断创新思路,提升水平,做大做强,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区党工委书记羌强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特殊时刻,召开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就是要充分表明不管风雨有多大,开发区始终与企业同行的坚强决心,就是要充分表明不管挑战有多大,发展的脚步始终向前的坚定信心。

截至3月底,全区核准复工工业企业1168家,报到员工8.8万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349家,复工率99%,已报到员工6.8万名,到岗率95%,已实现应复尽复。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复工829家,报到员工1.9万名,到岗率90%。

羌强表示,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当前,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在南通交汇叠加,特别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使南通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机遇,《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江苏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南通在长三角城市群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

去年以来,开发区交出了一份有目共睹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单。2019年人均GDP达4.6万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94亿元,增长11.9%,其中税占比9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税收总量、税占比均居全市第一。在全国219家国家级开发区考核评价中,成功跻身前30强。新签约项目54个,其中10亿元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125亿元的润泽数据中心、总投资50亿元维业达高端智能触控终端、总投资35亿元的罗化新型显示芯片封测等重大项目成功落户。在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考评中列全市第二、开发园区第一,连续9个季度实现“扛红旗”。国家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海峡两岸信息技术产业园成功落户,获批国家绿色生态园区、江苏省智慧园区,能达商务区获批为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南通大数据产业园获批为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成功创建南通市数字文创(视频)产业园。南通综保区全面封关验收条件基本具备;分类监管进出区货物总量全省第一;进出口总额在全省21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排名第8,继续保持苏中苏北第一。全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9家,累计178家;新增上市(挂牌)企业3家,累计10家;能达水务、格诺思博双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新签高层次人才工作站6家,入选省“双创人才”10人,双创团队1个。全年累计完成城建工程实际投资15.5亿元,路网体系、功能配套不断完善。全区的城市面貌、环境质量焕然一新,进一步擦亮了“南通金南翼”的名片。

他说,面对挑战和问题,要危中觅机、开拓作为,要精准对接、全力以赴。开发区与企业一起,瞄准数字化、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开拓作为。与企业同命运、共患难,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

区管委会主任沈红星表示,要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共同把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一要主动作为谋发展,二要全力以赴优服务,三要坚定信念聚合力,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