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敲警钟、绷紧弦——南通开发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5 【字体:

6月23日,南通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警示大会,区党工委副书记陈琦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的安全生产宣讲。生态环境局、各街道(老洪港)相关负责人及全区140余家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环保总监参加会议。

666.jpg会上,陈琦从思想认识、隐患排查、管理体系等方面入手,深刻剖析了当前生态环境领域“当好第一责任人”工作存在的不足,表示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任何时候都必须警钟长鸣,始终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琦强调,各企业要切实领悟“当好第一责任人”的重要含义,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要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陈琦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强化安全工作基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未雨绸缪,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教育片,第三方安全专家为企业讲解了环境治理设施方面的安全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