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王晖率队赴南通开发区督查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昨天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率队前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防止麻痹思想,以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最实作风,抓实抓细社区防控、企业复工、物资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小海海中农贸市场上午对外营业,每天至少进行两次环境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唯一进出口处有专人看管,禁止不戴口罩者进入,市场外活禽宰杀点已全部关闭。走进市场,王晖向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农副产品供应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口罩佩戴、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防控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同时,要保障供应、稳定价格,确保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小区有没有张贴提示通知?有没有居家隔离人员?密切接触者怎么隔离?社区如何做好监管服务?”接受体温测量后,王晖走进小海花园小区,向小海街道紫琅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全面排查掌握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信息,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

来到位于南通综合保税区的口罩生产企业,王晖向企业负责人深入了解企业复产、扩产等情况,对他们加班加点、保障供应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勉励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通开发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通开发区企业密集、外来人员较多,要全力控存量,以最坚决的手段、最细致的措施,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再摸底再排查,确保见人见底、不留死角;要坚决防增量,面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防控预案、复工准备,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切实阻断输入性传播;要聚力强保障,增加物资供给,强化统筹调度,更好满足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需求。他要求,南通开发区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及早谋划招商引资,扎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一着不让推进重大项目,在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当好龙头。同时,全力做好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