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发区今年力争工业服务业双超1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记者从南通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开发区将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企业,全区工业、服务业应税销售力争分别突破1500亿元。

中天科技在南通开发区布局了20家企业,2018年这些企业销售超180亿元,同比增长37%,上交税费5.3亿元,成为开发区工业企业的旗舰。应税销售规模首次跨上150亿元台阶,企业主要负责人也收到了税后30万元的财政“红包”。今年,中天科技将创新运营模式和考核机制,超前布局一系列前沿领域创新,力争应税销售规模再上台阶。

在中天科技等重点企业引领下,2018年南通开发区完成工业应税销售1272亿元,增长23.6%;服务业应税销售1328亿元,增长13.7%。今年,市开发区将推行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协调企业用工、用电、用地、融资等问题,为重点企业开辟行政服务“绿色通道”,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2019年,南通开发区规模上台阶、纳税贡献突出企业仍将获得“重金”激励。通过重点企业引领,今年开发区力争实现工业和服务业应税销售两个1500亿元规模目标,力争新增应税销售亿元以上工业服务业企业各10家,50亿元以上企业5家,全区服务业增加值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