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全区加强防范 迎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为防御强台风“烟花”带来的影响,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大防范力度,迎战台风“烟花”。

区住建局:“三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烟花”防控应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758.png

住建局认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加强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的防范工作,牢固树立“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 底线思维,开展了一系列的应对防控工作。

应急响应到位。及时将省市区关于台风“烟花”的相关预警信息、防汛电视电话会议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通知至各在建工地、港口码头等企业事业单位。7月23日下发《南通开发区住建局关于切实做好建筑工地防范第六号台风的紧急通知》。24日、25日市Ⅲ级、ll级启动以后,全局动员迅速响应,机关及下属单位100余人立即进入岗位,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住建局局长王伟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建筑工地、港口码头等重点区域督查检查。同时党组会同第五纪检组对10多个点位人员在岗在位和履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场指出问题5条,下达问题清单2份,确保应对防控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805.png

隐患排查到位。建管处出动2个工作组28人次,对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对出现领导值守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令整改。建设处出动5个工作组23人次,检查31个政府投资项目,对建筑外架未加固到位、地下室挡水未设置到位等问题,要求落实整改并加强巡查维护。公用事业处组织市政养护单位对各类堵塞物进行清理,截止目前,共发现9处积水点,积水均已排除,倒伏树木14棵,清除6棵,支持加固8棵。交通处出动3个工作组,共计7人,检查港口企业大型机械防风拉索等情况,对沿江码头停靠的6艘船舶,督促船主及港口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加固缆绳,做好防范工作,与内河海事支队进行联合检查,及时劝导在营船港闸停靠的53条船上人员转移上岸。水利处组织50人队伍对全区30.1公里江堤进行不间断巡堤查险,对沿江企业旱闸门关闭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征收处对空间再造各片区拆房工地、宁启高铁小海段沿线拆迁工地、待拆房屋现场进行了检查,对建筑垃圾清理不到位的问题,及时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到位。房管处排查出小海街道危旧房屋3处,动员撤离人员13人。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810.png

措施落实到位。建管处协调竹行街道、综保区管理局、社会事业局,开放竹行中学、竹行小学等六处场所用作强台风期间应急避险场所,目前安置建筑工地施工约1970人,协调振华重工整理出140间职工宿舍,安置中建一局700名施工人员,帮助阿里金属园区项目、华东送变电项目部140人安置到相关的酒店。水利处对防汛物资进行了盘点和检查,及时补充防汛编织袋2万只。沿江各闸及时预降内河水位,截至26日10时,共排水11潮次,排水量共计6986万立方,目前区内河道水位均控制在正常水位以下并利用长江退潮持续排水。公用管理公司加大了防汛排涝物资的储备,同时加强了检查和调试,7月21日组织六家市政及管道养护单位进行了“防汛排涝应急演练”,确保战时“拿得出,打得响”。

区综合执法局:“逆风而行,向风而战 ”  开发区城管人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814.jpg

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省市防台防汛紧急会议要求,各条线、各岗位严阵以待。7月23日,区综合执法局召开防台防汛专项部署会,梳理各条线安全注意事项,部署机关和下属单位24小时值守工作。为响应升级台风橙色预警信号,7月25日,局全体人员保持在岗状态,由局班子分组带队对各小区、广告设施、办公场所等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落实,防范在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检查了全区广告设施797块,发现安全隐患68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12处,均已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818.png

督促全区100个物管小区做好防台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现场抽查星海花园、富新园、世家花园等小区物业企业,对小区空调外机、太阳能热水器、电瓶车充电位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并要求各单位在排查的同时务必登记业主信息,确保在恶劣天气来临前通知到户。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821.jpg

环卫条线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对垃圾转运站、停车场、公厕等设施进行了防台风安全检查。出动清扫车、垃圾车等作业车辆54辆,出动环卫人员300余人,共计清理主次干道影响通行的断裂树枝及落叶12吨。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825.png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保持战备状态,严格落实响应联动处置机制,确保随时能响应,遇有险情任务时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能战斗;随时预备台风过后,为恢复我区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全方位支持。

区市场监督局:坚决筑牢极端天气  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830.png

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坚决筑牢极端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领导带队,专项督查。7月25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涛带队对中兴分局和竹行分局的值班值守情况,以及三家沿江露天起重机械的防风防汛工作进行专项督察,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督促整改,相关分局、处室负责人参加督察。王瑞涛在督察中表示,各分局要严格做好防汛值守工作,持续关注沿江起重机械的铆钉封停情况,同时要提醒化工企业防止生产装置水倒灌,以免次生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833.png

全天值守,深入排查。区市场监管局特设处以及各分局条线人员自7月23日起均处于全天候待命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全局迅速集中监管力量,对全区使用沿江露天大型起重机械的11家企业进行防台防汛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起重机械的防风安全保护装置,共发现安全隐患7条,已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729130836.png

广泛宣传,预防风险。通过集中约谈等多种方式通知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要求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全面预防安全风险:要求企业做好沿江起重机械的铆钉封停工作;提醒各化工企业防止生产装置水倒灌导致次生灾害的风险;提醒各使用单位暂时停止所有特种设备的室外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