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发区启动学雷锋、莫文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3月4日,南通开发区启动学雷锋、莫文隋系列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不开展聚集性活动,提倡精准、到位和特色服务,推动志愿服务的持续、深入开展。

据开发区江海志愿服务总站姚卫民介绍,今年的活动将率先围绕为全区百岁老人特色慈善志愿服务和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

南通开发区现有常住居民17万人,百岁老人就有15名,已成为投资环境优美的长寿之区。开发区百岁老人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建立“多帮一”机制,由开发区文明办和江海志愿者服务总站牵头,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配合,具体由“安恵江海志愿者服务总站”“瑞慈医院蓝帆志愿者服务大队”和“人在旅途莫文隋志愿者服务大队”负责实施 。服务内容包括提供个人防疫和保健用品、提供健康咨询、开展家政服务等。

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提供的专项服务,则包括赠送慰问金、定人定时对志愿服务对象家庭配送菜肴,了解需要解决的困难与服务需求,开展生日祝福、定送蛋糕、鲜花等,该活动将持续援鄂人员全过程。

在当天学雷锋、莫文隋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安惠、江苏农垦南通公司、人在旅途莫文隋志愿者等部分志愿者和企业,还现场捐赠一批物资,用于该活动服务对象的疫情防控和精准特色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