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以招大商带动大投资撬动大发展 南通开发区全力冲刺四季度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10月12日,开发区召开“奋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部署四季度工作任务,提出要坚持以招大商带动大投资、撬动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2224256.jpg

今年以来,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拿出“再出发,再创业”的坚定决心,明确了“产业标杆、创新高地、开放示范、效率窗口”的新定位,树立了“奋力建设主导产业现代化、产城融合国际化、跨江发展一体化,最具竞争优势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的新目标,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坚持以“干”字为全年工作主旋律,全面掀起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

聚力经济运行,干出了新业绩

1—9月,开发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2亿元,同比增幅16.24%,税收占比85.9%;预计完成工业和服务业应税销售分别为1300亿元、1380亿元,分别增长30%和25%;进出口总额390亿元,增长25%。

坚持项目为王,干出了新突破

构建“赛马制”招商新格局,百亿级产业项目取得有效突破,新签约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500亿元,截止9月底,完成实际到账外资5亿美元。

聚焦主导产业,干出了新成效

明确“3+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创新设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65家,引育省“双创计划”人才8个,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位列全市第二。

突出功能布局,干出了新空间

大力实施以低效用地整治、沿江空间腾退为主要内容的空间再造行动,启动化工园区整合提升工程,高标准谋划城市功能更新,能达商务区形象有效提升,国际社区建设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11012224304.jpg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他说,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区上下要把抓发展的意识再紧一紧、抓推进的效率再提一提、抓落实的责任再压一压,思想更重视、精力更集中、工作更聚焦,以临战会战的状态、志在必胜的决心、担当实干的作风,拿出最后冲刺的劲头,确保交出圆满的“期末答卷”。

张建华书记对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导产业振兴、空间再造、城建、社会治理、队伍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在经济运行工作中,全区要坚持“重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市比重再提升”的定位,经济指标持续提升,经济总量持续扩大,确保GDP全年增长在全市名列前茅。

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中,全区要紧盯在手项目,推进项目竣工,在持续保持全市四分之一外资占比的基础上,在全年产业项目考核中,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开发园区第一。

在主导产业振兴工作中,全区要围绕“3+1”主导产业发展,实施“一条产业链、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机制”的链长制,精准补链强链延链,着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在空间再造工作中,全区要切实加大攻坚扫尾力度,更大力度推进化工园区整合提升,推进园区智慧化、封闭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一流化工园区。

在城建工作中,全区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突出重点工程推进,聚焦城市更新,高起点推进开发区滨江概念规划编制,高标准完成能达商务区提升工程,积极对接轨道交通一体化实施通盛大道提升工程。

在社会治理工作中,全区要坚持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为统领,紧扣问题导向,坚持以点带面,突出举一反三,既抓当前又抓长远,彰显开发区新形象。

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中,全区要增强“学习”意识、“实干”意识、“精品”意识、“拼抢”意识,既要跑起来干事、又要跳起来摸高,抓招商、跑项目、保运行、冲指标,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空间再造、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现场。

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检察院、自规分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控股集团、产研院、炜赋集团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工委班子成员,老洪港党工委、管理办公室及良种场(种畜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