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发区今年首轮巡察开始 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违反组织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向不符合条件的居民发放慰问金,违反群众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扶贫款发放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13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在启动2019年首轮巡察之时,将去年巡察发现的上述典型案例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通报,再次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据了解,此次巡察除检查相关单位“六大建设”落实情况以外,还将重点刻画基层党组织在执行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政策等方面的精神风貌,并通过多层次、立体式评价体系,用数字化、项目化的形式精准描摹社情民意和政治生态。

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开发区坚持把巡察工作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解决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优化改革发展环境相结合,去年对2个机关部门、7个基层社区以及环保、国有资产管理2个专项开展三轮巡察,发现问题148个,督促被巡察单位上缴违规资金64.5万元,立案查处违纪党员干部14人,有力净化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风,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