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发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民营企业家群体中落地生根,坚定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增强“敢闯敢干”的信心,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3月22日下午,南通开发区商会(工商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会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群工部(商会)负责同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从‘我来听’到‘我来讲’,对党的二十大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都是一次精神的鼓舞。”此次活动特邀省、市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成员、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惠结合自身创业实际,从做精主业强实业、坚持创新强发展的角度,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了把产品做得更好、把产业做得更强、把品牌做得更响的信心决心。

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天合包装俞平、长江电器张耀东、三圣石墨冯圣君、中天科技王美才、华星钢丝朱英等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明举措、话落实。

在认真听取了民营企业家的交流发言后,刘锋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全面部署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举措,对民营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锋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对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功不可没,是开发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两个健康”主题,政企同心,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美好明天。

会上,刘锋向全体与会代表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用书,向民营企业家发出读原文、悟原理的倡议。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南通一德物流有限公司。作为2022年度开发区税收百强企业,一德物流在技术研发、人才招引、管理机制、运营模式等方面勇于创新,持续加大投入,成为全区广大民营企业“敢闯敢干”的生动实践缩影。全年货物吞吐量1140余万吨,纳税总额超3000万元。

“‘敢’字当头,我们将放开手脚大胆干,敢于走过去没有走过的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公司总经理何贤谈及企业发展时信心满满。

“以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为宣讲主体,围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主题,用企业家熟悉的语言讲方针政策、讲亲身经历和典型经验,让企业家们在感同身受中增强信心、蓄足发展动能。”区群工部(商会)负责同志介绍,在今后的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商会(工商联)还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动员激励全区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把蕴藏在民营企业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智慧有效凝聚起来、潜能充分挖掘出来,奋力开辟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新天地,续写开发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