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在我区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更大力度突破重大项目。今天,二季度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在我区集中开工。

微信图片_20210428135507.jpg

市委书记徐惠民宣布开工

微信图片_20210428135537.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指出:

今年以来,我市已举行了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进一步营造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重大产业项目,为奋力冲刺“双过半”、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注入强劲动能。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热烈祝贺!

重大产业项目是我市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把更多精力、更优服务落实到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上,为南通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提供坚强保障。

要始终把重大项目招引作为重中之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抢抓大通州湾建设江苏新出海口的关键节点,以央企国企、行业龙头及细分领域“小巨人”、“隐形冠军”为主攻点,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靶向招商,真正把“通江通海通上海”的区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势能。

要坚持“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紧盯制约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化分析、强化调度,精准施策、逐一突破,着力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达产,形成滚动推进、梯次发展的良好格局。

要带着使命、带着情怀、激扬“狼性”服务项目,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审批“代办”“帮办”、安全指导等重点服务事项,努力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环境,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最后,祝今天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早日竣工投产!

微信图片_20210428140236.jpg

集中开工活动设在位于我区的普米斯生物医药项目点。普米斯生物医药项目由普米斯生物技术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聚焦恶性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主要从事国家一类创新生物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集团总部位于珠海高新区,在珠海、苏州和香港均设有研发中心,并在上海设立临床研究中心。公司两个抗体新药PM8001和PM8002已于2020年进入临床研究, PM1016于今年初进入临床,年内还将另外有2-3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总用地165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年产1000万支抗体药、细胞治疗等创新生物药。普米斯南通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同时具备生物药研发、中试及商业化生产的一体化研发生产能力,公司将跻身国内一流生物制药企业之列。

微信图片_20210428140251.jpg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有122个,总投资9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9亿元。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开工项目突出三个方面:

一是制造业为主,制造业项目数占比88.5%;二是科技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数占比近50%;三是生态优先,开工项目绿色环保。

分产业看,先进制造业项目108个,计划总投资8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1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4个,计划总体投资1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亿元;分规模看,122个开工项目平均单体规模8.1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50个,计划总投资887亿元,占全部投资的89.3%;分地区看,市区项目75个,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61.5%和57.1%;县(市)项目47个,年度计划投资94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38.5%和42.9%。

微信图片_20210428140303.jpg

市领导黄巍东、沈雷、单晓鸣、刘浩、陆卫东、姜东、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引领。南通高质量发展必将一路高奏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