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社区科普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揭牌.jpg

7月12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社区科普馆——竹行街道社区科普中心揭牌开放。这家以“绿色生活、传播科学”为主题的社区科普中心,也是南通市及南通经济开发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科普基地之一。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市老科协会长顾裕岳,市科技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蒋建华,开发区老科协会长严宪,竹行街道党工委书记盛晓奕共同为社区科普中心按下启动手印并揭牌。

互动体验.jpg

这家科普中心位于竹行街道世家社区2号楼二楼,展厅面积约260平方米,划分为低碳环保、生命健康、防震减灾、交通安全、家庭安全等七个主题区域。作为开发区首家社区科普馆,在市、区老科协领导的指导、帮助下,竹行街道从立项到筹资、从设计到建造倾注了大量心血。馆内共有29个项目,既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科技氛围设计,又融入竹行地域文化特色元素,通过互动游戏、现场模拟体验、电子演示、图板展示等多种形式,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观展体验、科普培训等服务,提升居民群众的整体科技素养。社区科普中心最多可同时容纳50名观众观展,年接待能力达5万人。

dzqm.jpg

在揭牌仪式上,市老科协会长顾裕岳说:“协助社区做好科普工作,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应尽职责,也是我市老科协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工作。多年来,开发区根据农民变市民的新情况,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了大量工作。社区科普中心,是群众家门口的知识殿堂,是党委、政府为社区居民所办的又一件实事。全市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以社区科普馆为依托,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姜晓军、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宇人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