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南通开发区:1月30日零时起,全区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发布时间:2022-01-27 【字体:

自2022年1月30日零时起,开发区全区域为禁放区域,全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之后任何时段开发区全区域均禁止燃放,不得有经营户销售烟花爆竹。

微信图片_20220127212016.jpg

近期,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汤晓峰来到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店对店主和营业员再次进行禁售禁燃宣传。

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由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发生,让空气更加清新、环境更加优美、家园更加和谐,开发区相关部门根据南通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全区内开展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采用集中宣传和上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人流量最大的永旺、大润发超市及沿街各大酒店等公共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提示广大群众遵守相关禁燃规定,支持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倡导居民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不购买、不运输、不存储、不燃放烟花爆竹。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发区相关部门先后协调全区200余家行业场所,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告知书、户外LED屏幕播放展示等方式开展禁放宣传,协调三大运营商发放宣传禁售禁燃短信50万余条,张贴10万余份告知书和1万余份宣传海报及1000余条禁放宣传横幅,同时通过点对点开展宣传教育,确保人人知晓,人人掌握、人人落实禁放政策和源头管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