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一行赴我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8月31日-9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赴南通开发区,就长江禁渔、农贸市场扫黑除恶和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南通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倪建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管委会副主任陆建新等陪同调研。

甘霖副局长一行来到新开农贸市场,实地调研长江禁渔和农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她听取市场负责人介绍市场运营管理情况,并与市场经营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有无采购或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情况,询问农贸市场扫黑除恶线索排查情况,了解市场内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欺行霸市、以暴力或胁迫手段排挤对手、垄断经营等现象。

今年以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宣传发动,抓好重点监管,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共对7家企业名字中带有“江鲜”等名字督促整改,对3家经营户进行行政约谈,对1家涉嫌经营长江鱼的市场水产经营户给予简易处罚,对2家虚假宣传的餐饮户立案调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巩固市场监管系统专项斗争工作成果,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甘霖副局长对开发区局长江禁渔和农贸市场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长江禁渔和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全面抓好落实;聚焦集贸市场等市场主体,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收购、加工、销售、利用非法渔获物等行为;继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把工作做细做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家用纺织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龙头企业,罗莱品牌连续14年国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持续领跑中国家纺市场。甘霖副局长一行深入罗莱生活科技智能车间,视察国际家居馆,对企业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化生产制造、注重质量提升和品牌发展等方面形成的特色和优势给予肯定,并勉励企业继续把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作为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探索实践,争创创新型质量发展企业,努力带动全行业实现质量升级。

近年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家纺行业质量提升行动,指导罗莱与原材料、成品供应商建立罗莱质量联盟,已建成涵盖200余家供应商、拥有100位首席质量官队伍的质量管理队伍。引入“大数据”分析,在原辅料检验、生产、成品检验过程中,建立“全过程质量”新模式。指导企业加强质量标准建设,目前企业主导和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团体标准9项、企业标准75项,内控检验标准45项。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正式复函,同意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床上用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由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必将大大提升我区家纺行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推动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