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赓续红色血脉,汇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二)大力开展“两在两同”行动,在“服务发展”中彰显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根本在干。

“要敢于和自己较劲、敢于给自己压力,要跨过长江找对手,放眼全国找位置,把目标牢牢锁定在‘全省排名进前五’上,牢牢锁定在‘全市第一方阵’上,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在南通新一轮发展中彰显更大的开发区作为。”在决战全年、顺利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到了十分关键的冲刺阶段,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再次给全区上下鼓劲加压,大力开展“两在两同”行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中彰显力量,“坚持拿出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作风、更大的激情,带头冲锋陷阵,确保抓出更优实绩、抓出更多亮点。”

7月下旬,疫情卷土重来,对企业经营和经济发展带来不可避免的影响。怎么办?开发区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动员全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为建设最具竞争优势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夯实基础。从8月1日始,开发区组成20个调研组开展新一轮“服务企业大走访”行动,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全面摸排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推送涉企发展系列政策,坚持解决问题与引领发展相结合,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为防止‘走形式’,我们有着严格的程序,每天都会对前一天的情况进行汇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保德林多次召开会商会,梳理企业诉求,形成问题清单,“走访前,必须提前与企业主动联系,合理安排时间;走访中,真正以服务企业‘店小二’的姿态,真心沟通、支持、帮助,认真做好信息记录、收集;走访后,将收集的信息第一时间汇总上报,并动态跟踪问题解决情况,及时向企业反馈。”

在走访过程中,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每周走访企业数不少于8家,通过明基本情况、送政策服务、听发展规划、问意见需求、汇有效信息,着力纾困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用工、融资贷款等难题。

“你好,这是你要的生活物资……”8月1日,小海街道紫琅社区工作人员徐燕叩开了小海花园居家监测居民的家门。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紫琅社区党支部专项构建“社区党组织+在地党员+抗疫先锋突击队”防疫模式,党员群众迅速响应支部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纷纷请战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两在两同”中熠熠生辉,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红色防护墙”。

应对灾情重大考验,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筑起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老同志,请走这边快速通道。”8月8日上午,竹行街道蹲点社区干部施迎春正引导老年人走爱心通道进行核酸检测。在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竹行街道星怡社区配备了老年人和12岁以下儿童的专用爱心通道,保证速度的同时也彰显了温度。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中,全区党员干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在41个社区采样点、5个企业采样点,815名工作人员、300余名机关志愿者参与其中,全区累计采样30.88万人,有效构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新开街道春天社区12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担任信息登记员、信息采集员,为圆满完成演练展现了青春力量。这些青年志愿者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新生代的时代担当。打造“无疫社区”,筑起的是防线,守护的是民心。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任务顺利完成,街道、社区工作者加班加点,挨家挨户宣传、登记,始终以“攻坚有我”的使命感冲在一线。

面对防台防汛多重考验,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效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累计出动700余人次,对全区30.1公里江堤进行不间断巡堤查险,及时劝导在营船港闸停靠的53条船上人员转移上岸;排查危旧房屋,协调应急避险场所,安置建筑工地施工人员;检查全区广告设施,对80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出动清扫车、垃圾车等作业车辆54辆,出动环卫人员300余人,清理主次干道;值班员、灾情信息员24小时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筑起防汛抗台坚实屏障,用“铁脚板”跑出为人民服务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