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水清 岸绿 景美 南通开发区综合施策 整治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黑臭水体治理,是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近两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大力推进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水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这两天,在新开街道春天花园小区,施工人员正在重新铺设污水管道。过去,很多居民家的生活污水,直接通过雨水管道排入附近的长新北横河,导致河水受到污染。今年,南通开发区启动了长新北横河综合治理工程,对沿线3个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实现控源截污。

在此基础上,长新北横河还将进行清淤疏浚,并种植水生植物,全面提升水质。新开苑河过去也是一条黑臭河流,目前综合整治已基本完成,由于是一条断头河,建设部门还特地新建了四座叠水池,对水体进行活水化改造。

近两年来,市开发区已完成了三谷镇北横河、四圩横河、富民港河等黑臭水体的整治,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目前,天星横河、新开港河、中心竖河的综合整治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年底前,开发区将基本消除建成区内的黑臭水体,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