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7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印露同志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727184927.png

印露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上级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区聚焦“四项任务”、紧抓“三大环节”,高标准抓推进、高质效抓落实,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坚持高位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学习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宽严相济,抓好查纠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效果导向,强化为民服务。区党工委委员、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局长陈晓彬,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陈新建,区法院副院长倪小涛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区政法委副书记王长明主持发布会。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区组织部、区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监督员、群众代表、多家媒体代表参加此次发布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我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印露对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表示会后将认真汇总梳理,做好交办落实,全面启动“回头看”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持续加大外部监督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下一步,我区政法系统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做到责任不变、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高度政治自觉、务实工作举措、扎实工作作风推进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