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委会床品分委会落户我区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19195358.jpg

4月7日,第三届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床上用品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国家级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正式落户我区,将对我区标准化工作及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南通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出席大会并为分委会揭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红星出席会议并致辞,管委会副主任陆建新参加成立仪式。

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床上用品分技术委员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在全国范围内负责相关领域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直接承担着国家、行业相关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并对口联系相应的国际标准化技术组织,是参加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的重要平台。本届分委会秘书处由我区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沈红星指出,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对当前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风口”,我区正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着力打造最具竞争优势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他强调,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成立全区质量和标准化发展委员会,研究出台一系列标准化激励政策,加快推动标准化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目前,全区企业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35项、行业标准56项、团体标准29项,新增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2个、省级项目4个。他希望,罗莱生活科技以承担分标委秘书处单位为契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国家、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委会和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加快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放大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行业龙头企业增强标准化意识,争夺标准制定话语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标准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赋能。

据了解,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床上用品上市企业,连续15年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领跑中国家纺市场发展。企业先后承担国家、省级各类计划项目7项,拥有专利160多件,其中10余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企业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6项,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全国行业质量管理标杆企业”、“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