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区婚姻登记处:解民忧办实事 实施婚姻档案提标工程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12月26日,区婚姻登记处全面完成了1978年至1999年婚姻登记历史档案的规范化整理工作,标志着开发区婚姻登记档案全部实现规范化、电子化管理。

今年以来,区婚姻登记处双措并举实施婚姻档案提标工程,扎实推进婚姻档案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一是催收滞留在新开、小海和竹行街道1978年至1999年的婚姻历史档案,全部录入婚姻登记历史信息补录系统,下大功夫对该部分档案进行规范化梳理、著录和电子化处理。二是主动与区档案馆对接,建立婚姻档案联动机制,实现了与区档案馆婚姻登记电子档案的数据共享。

两项举措的实施有力保障了婚姻登记档案的完整性和安全性,提高了档案利用效率,更使查阅人享受到“一站式”、“足不出户”的服务,不必再奔波于婚姻登记处、街道、档案馆三地之间,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