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南通开发区在全省率先推广“不再审批严格监管”试点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体:

21日,南通开发区项目建设再结硕果,先后与TOWA株式会社、赫比国际集团两个大型跨国集团签约,建设区域生产销售基地。

在半导体封装设备模具领域,TOWA是全球的行业龙头,拥有全球50%,中国70%的市场占有率。此次签约项目是TOWA在华投资的第二家工厂,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注册3000万美元,用地55亩,年产半导体设备50台、相关精密模具200套。TOWA是通富微电的供应商及合作伙伴,该项目的成功落户是南通开发区在半导体产业的深挖和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

赫比国际集团1980年成立于新加坡,是世界领先的精密塑胶模具及整机制造厂商。此前已在南通开发区投资1.98亿美元,成立赫比(南通)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该集团再次投资1.02亿美元,设立赫比(南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电子及家电产品生产销售基地。

在谈及为何选择落户南通开发区时,两家大型跨国企业负责人表示,南通开发区招引项目不遗余力,服务企业理念先进,在这里投资可以让项目早投产、早获益,企业能够得到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动力。

据了解,近年来,南通开发区以构建科学政务服务体系为抓手,聚焦项目建设与企业服务,聚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的开发区“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在全省范围率先推广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不再审批严格监管试点,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开发区紧紧围绕“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褒惩”的工作导向,出台实施方案,明确适用范围,规范办理流程,强化服务监管。

试点工作推进不到一年时间,南通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信用承诺”联审4批30个项目,“开工联合审验”4批21个项目,从项目启动到开工建设,总时间从原先的9个月到1年缩短至4到6个月,平均提速50%,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改革试点东风,实现早开工,早投产,快速抢占市场,真正享受到审批制度改革的红利。

开发区下一阶段将落实好“放管服”改革新要求,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加快推进“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深化改革,提升服务,释放活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