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努力打造“高位均衡、品质发展、社会认可”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8-08-31 【字体:

让教育更有质量,近年来,南通开发区通过深化课程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标准,推进智慧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力争三年内实现布局建设更科学、教育质量更优良、师生发展更持续、体制机制更健全的新目标。

开学临近,小海小学三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继2015年、2017年该校一期、二期工程相继投入使用后,三期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已完工,预计10月投入使用,届时这所百年名校将焕发出新的风采。

在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的同时,市开发区推动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去年5月,南通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下辖育才、新河、能达三个校区,从“文化”、“管理”、“教师”、“课程”四个方面构建集团化办学的“理想模型”,实现了“1+1+1大于3”的管理效能。

除了集体备课、教师交流外,实小教育集团充分发挥创客教育、珠心算等特色课程的优势,实现资源倍增共享。在育才校区就读的六年级学生施翥参加了学校的机器人社团,还获得了省机器人大赛的一等奖。

下阶段,市开发区将推进星湖小学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封顶,推进4所园省市优质幼儿园创建。全面推进新优质学校和“智慧校园”建设,努力打造“高位均衡、品质发展、社会认可”的开发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