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打造中国“测谷”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落户南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8月31日,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成立大会在南通举行。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与南通市通力合作,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和集成电路测试产业研究院,共同打造中国“测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叶甜春出席会议。

a8014c086e061d9591027558cb3154d463d9ca51.jpeg

会上,南通市政府与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签订框架协议,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该联盟以及产业园运营公司签订集成电路测试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和产业园投资协议。

徐惠民在致辞中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潮中,南通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地标性产业来培育。今天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的成立,标志着南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圈更加完善,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地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他指出,围绕“建设国内一流集成电路检测和测试产业化基地”的目标,南通将与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精诚合作,以资源整合打造产业新高地,以技术创新增强转型新动能,以开放发展构建融合新平台,以优质服务营造发展新环境,共同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标杆。

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将按照打造中国集成电路“测谷”的目标,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科技成果在南通转化落地和产业化,促进集成电路测试产业集聚,支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壮大。产业园首期拟招引10家测试服务以及测试设备等配套生产企业,并将集聚各类创新、创业型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50多家。同时,筹建南通集成电路测试产业研究院,并发起成立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基金,为产业园及周边企业提供技术和资金服务。

成立大会上,上海御渡半导体、天津金海通、佛山联动科技和深圳中科飞测等首批4家入园企业,还分别与南通开发区签订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吴永宏主持成立大会,副市长潘建华、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