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揽江海之势 赢发展先机——第三届南通开发区“能达杯”创新创业大赛 暨创新创业平台全景VR发布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QQ截图20200623215342.jpg

为打造长三角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产业集聚区,推动需求引导创新,营造科技创业氛围,进一步吸引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科技型企业汇聚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6月20日,第三届南通开发区“能达杯”线上创新创业大赛在能达大厦隆重举行,并同步云上直播。此次活动是由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南通开发区组织部、区人才科技局、区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共同承办。自活动筹备以来,受到了众多区内企业、银行、创投、金融机构与各界精英人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109个项目报名,59个项目参与线上路演。一批海内外优质的创业项目赢得了评委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社局局长曹雁卉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本次活动,既是为了聚力打造南通开发区创新创业全景VR这个云上平台,也是为了不断擦亮南通开发区“能达杯”创新创业大赛这块金字招牌。南通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邀约更多的人才来到这片热土,创业、兴业、置业,将用最先进的理念、最务实的举措,进一步优化政策、完善机制、建强平台、塑造品牌,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同向发力。

开幕式现场由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徐明主持。

开发区人才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曹永红从区位交通、产业实力、人才资源、投资环境和政策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南通开发区良好地产业发展环境,邀约线上观看的海内外创业英才落户南通,加强技术对接,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飞昂通讯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蔚、格诺思博生物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嘀拍信息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翔、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工程师朱鹏、硅谷高创会南通地区总经理秦健、eyecloud.ai创始人袁坡等人才和企业家代表也通过现场或线上的方式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发言。

活动现场,南通开发区创新创业全景VR平台也正式发布,让全球人才在疫情笼罩的背景下,也能够足不出户,实现云上看地,在线路演。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动铁式受话器”与“新一代免疫治疗抗体”分别获得了成长组与初创组一等奖;“航空发动机加速试车控制器”、“基于电流指纹技术的消防物联网预警系统”获成长组二等奖,“集成电路难溶金属靶材”、“汽车主动减震降噪”获初创组二等奖;“汽服店车险直销解决方案”等三个项目与“数控转塔式六轴高压清洗机床”等四个项目分别获成长组与初创组三等奖;此外,另有25个项目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色奖。获奖项目将获得最高50万元奖金和政策的优先支持。

本次线上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是疫情时期南通开发区对于招才引智的一项新的尝试,也彰显出面对疫情,南通开发区抢抓机遇,化危为机的招才决心。在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发三大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的大背景下,南通开发区用三十多年的时间,打造了一套近者悦、远者来的创新创业生态。见屏如面,不畏距离,今天的南通开发区,正以崭新的加速度,拥抱海内外英才智汇能达、创享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