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发区部署印染行业环保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印染企业是南通开发区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产业,在推动经济发展、解决劳动就业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然而,印染行业中存在的废气治理、安全监管等方面问题,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矛盾也日益凸显……为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环境新要求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巩固开发区“无异味园区”创建成果、提升区域环境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3月22日上午,南通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印染行业环保安全整治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印染企业要以第一人称、第一姿态,自主提高安全、环境治理水平,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质的飞跃,为开发区建设“四主一最一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一要从严治理印染行业异味。各企业要在涉气环节全面摸排、逐项对标,建设有效的废气治理设施,减少异味废气排放。二要杜绝雨水排口风险隐患。各企业要完善雨水排口、初期雨水收集池、应急事故池及管网等设施建设,严防事故废水污染水体,切实提升企业应急防范能力。三要贯彻落实行业绿色发展意见。各企业要根据绿色发展行业的排放强度要求,制定减排增效工作方案,按序时进度推进,全面提高达标排放水平。

王伟强调,企业安全及环保能力的改善提升结果,将直接决定开发区对印染行业未来发展的定位。各印染企业要充分认清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安全及环境问题对于印染企业的特殊意义,把异味治理、安全管理与企业命运紧密相连,坚定治理信心,充分落实污染治理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区工委、管委会将建立指挥有力、责任明确、协同作战的组织推进体系,各部门、各街道既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治责任,也要充分帮扶指导企业,合力攻坚,推动印染行业提质增效、实现行业整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华部署印染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小鹏解读《南通市关于加大污染减排力度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并部署印染行业异味治理、企业雨水排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科德宝宝翎衬布(南通)有限公司、南通远吉织染有限公司就废水中水回用和废气综合治理方面作交流发言。

各街道(老洪港)、全区24家印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