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开发区举办区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3月20日,南通开发区举办区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宇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副局长,人大联络处副主任程斓主持。

1111.jpg

活动现场庄重热烈、简朴温馨。年轻干部为新退休干部送上鲜花,姜宇敏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新退休干部颁发荣誉退休纪念牌,献上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新退休干部代表黄裕若抚今追昔,回顾了42年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并交流了退休之际的心情与感悟。“南通市最美老干部”葛兆章从“学”以养性、“动”以修身、为教育事业出工、为社会治理出力等方面分享了“乐龄人的幸福生活”。区志愿者总站站长、“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南通首届“莫文隋”奖获得者姚卫民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全区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争做传播党的声音的示范者;发挥经验优势,争做助力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发挥威望优势,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区法院、社会事业局、经发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为新退休干部代表颁发青年干部成长导师聘书。住建局李瑞鑫作为年轻干部代表发言,表示“将把老干部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传承下去,把不畏艰难、勇担使命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把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传承下去,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姜宇敏充分肯定了退休干部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姜宇敏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希望广大退休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身体力行为开发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姜宇敏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退休干部的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老干部,为老同志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姜宇敏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体悟领会老干部丰富经验的“真知”和处理问题的“真招”,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传承中标定航向,在实干中增长本领,在奋斗中体现价值,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焕发出最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