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总投资150亿!我区今年一季度1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04214147.jpg

2月27日,为全面展示重大项目招引成果,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集中签约,充分彰显了全区“项目为本、项目立区”的发展理念,将为我区加快主导产业振兴,打造“产业标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50亿元,既有投资大、质态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又有业态新、前景好的重大服务业项目;同时,国家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又新增5家封测设备项目。

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红星,以及陈强、曹雁卉、保德林、陆建新、王文先等党工委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相关企业及区相关职能部门、招商部门代表参加仪式。

沈红星主持签约仪式,他表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我区始终不渝的“一号工程”。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奋力建设“主导产业现代化、产城融合国际化、跨江发展一体化,最具竞争优势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的目标定位,从早从头从紧抓招商、抓项目,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

一是实施更加有力的组织推进,年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招商引资出征动员会,构建“4+2”赛马制招商新格局,全面营造你追我赶的招商氛围。

二是实施更大力度的空间再造,全面启动空间再造工作,力争全年腾出产业用地3000亩;高标准谋划国际社区和高端产业园区建设,大力推进沿江生态景观带建设,努力为重大项目提供更有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功能配套。

三是实施更有效率的项目服务,出台产业项目评估机制,强化资源统筹和协同调度,推动项目决策再提速;围绕项目签约落地到投产达效各个环节,开展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项目保障再加强;坚持“一线工作法”,与企业、项目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服务。

下一步,我区将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最大诚意提供全方位保障、全流程跟踪、全环节服务,着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更加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更高标准建强产业平台、优化功能配套、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广大客商提供激情创业的载体、放飞梦想的空间、赢取未来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