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详情
优化基层政务服务 方便群众“就近办”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调研图片.jpg

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是《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的实施要求,也是区管委会“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之一。为全面了解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情况,8月6日,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了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区内各街道及部分社区两级为民(便民)服务中心,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工作意见。

近年来,我区围绕便民利民、集约高效的目标,着力探索“一网通办、一站服务、一窗受理”基层政务服务新路,加快构建区、街道、社区三级服务体系,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办)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指导各街道围绕“大厅规范化、软件集成化、事项标准化、服务精细化”的工作目标,抓好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建立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基层管理平台系统,逐步推进开展“全科服务”,丰富拓展自助终端、微信公众号、APP等多样化办事渠道,全力构建“一厅一窗一网通”新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开发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